SEO關鍵字點擊服務行銷服務網頁設計公司
多功能購物車網站
廣告行銷服務廣告行銷服務

哈摟你好
我今年國三也是十二年國教的第一屆白老鼠:)
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助到你,如果不懂再問我哦

-

(1)我是目前ㄉ國三生
生學是要看會考ㄉ成績還是還有加在校ㄉ成績
PS希望不要加在校ㄉ我都沒讀書= =
大大知道ㄉ跟我說一夏
3Q~~

A:
如果你指的在校成績指的是學科方面的話,
那麼很恭喜你,是不用的
但目前政策是決定看你健體、藝術與人文、資訊科五個學期
(國一上~國三上)的成積平均起來有無及格才可以畢業
對了升學不只單看會考成積(只佔30%)的
我來大略說明一下十二年國教,不過這是我們目前的制度
不過不知道某些東西這幾個月內是否還會繼續變動^^"
*十二年國教並不是強迫入學,若你國中畢業想直接就業也是可以的
當然,十二年國教沒那麼好康,並不是直接升學依舊需要考試來劃分級別
考試有兩種,一種是免試入學(考會考),再來是特招(獨立考試)
特招幾乎是專給那種程度較好或特殊班(科學/語資班等)的學生去考的
會考的成績並不像基測以數字計分,共考五科
依每科的答對題數區分為三個等級:精熟(6分)、基礎(4分)、待加強(2分)
三個級別之中再細分為:
高<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低
精熟+、精熟-、精熟、基礎+、基礎-、基礎、待加強
如此這般,而不同於傳統基測完全以測驗成績為主,會考的成績只占總成績的30%
剩下的70%則是以幹部表現、獎懲紀錄、志工時數、體適能、畢業資格、志願序(最多可填20個)諸如此類計分
其實這70%的成績真的蠻容易得分的(除了志願序),只要有心、該做的去做、乖乖不惹事即可
因此雖然會考只佔了30%,卻是分開學生程度最重要的一部分
為了區分程度,會考難度為中間偏難(基測是中間偏易)
但,假若同分的話要如何決定優先排序權呢?
目前是決定以國文>數學>英文>自然>社會的分式來排
我來舉例說明:
假如A和B所考科目階為最高級別精熟得了滿分30分(先不論是精熟+、精熟-還是精熟),70%的分數也都滿分,總分皆為100分
A一不小心把國文多錯了一題,只得了精熟-
而B把社會考砸了也只得了精熟-,兩人其他科目均為最好的精熟+
那誰會優先入學呢?
答案是B,因為在科目排序裡社會只排最後,是裡面最輕的一科
A考砸的那科卻是排序第一重的國文科,儘管分數相同都是100分
但按照入學資格,B的資格是優先於A的
而除了會考和特招之外,各縣市的公立高職會在每年四月聯合獨立招生
目前計分方法尚定,但似乎會比會考難一點點,但比特招簡單

對了,我剛剛所說的那70%其中家長/班導師/輔導老師意見是會算分(似乎總共6分不確定)的哦
建議你先和家長取得升學的共識
假如你的志願是讀高職,但你家長是希望你去讀高中的話,
那家長那邊妳就無法順利得分了(配分我忘了是多少,似乎是2分)
班導和輔導老師就不用擔心了一般都會取得你的意願做決定
一般你希望升讀高職他就會幫你填高職的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3091004035網站建置
搜索引擎優化
主題網站

文章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3091004035各種客製化貼文服務十三支
名片设计 推荐健亨行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傅明輝枉澤炬嘉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